烧伤科

为什么不能乱吃药:美国女子吃下朋友的抗生素,结果患上“罕见自燃症”

作者:佚名 来源:煎蛋网 日期:2017-01-08
导读

          一名年轻的妈妈自从因感冒吃下了朋友剩下的抗生素之后,她的身体就开始由内而外地自燃出现烧伤。19岁的Yaasmeen Castanada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她目前正住在重症监护室中。她全省身烧伤面积高达百分之七十,她整个人都被包在了绷带中。

关键字:  自燃症 |  | 水疱 |  |  

        一名年轻的妈妈自从因感冒吃下了朋友剩下的抗生素之后,她的身体就开始由内而外地自燃出现烧伤。19岁的Yaasmeen Castanada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她目前正住在重症监护室中。她全省身烧伤面积高达百分之七十,她整个人都被包在了绷带中。

        而威胁到她生命的疾病却由她从朋友那里拿来的一片抗生素引起,在感恩节那天她吃下了药片之后就开始觉得不舒服。吞下药片之后不到24小时,她的眼睛、鼻子和喉咙突然开始燃烧起来出现烧伤。Castanada的母亲Laura Corona说她马上就把女儿送到了医院求助。但就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医学中心的烧伤病房中,她看着女儿的情况逐步恶化。

        短短4天后,Corona说她看着女儿全身长满了水疱,接着她女儿的皮肤就开始脱落下来。医生不得不给Castanada注射镇定剂然后给她戴上呼吸机。不到四天,Castanada的脸就完全变了样子。Castanada的母亲给她擦脸的时候,脸上的皮肤也开始往下掉。Castanada在Corona的面前燃烧,而Corona却什么都做不了。

        医生诊断Castanada患上了史蒂文斯—约翰逊综合征,这种病症很罕见,是一种严重的皮肤和黏膜失常症,通常起源于对一种药物或者感染的反应。刚开始这种疾病症状和流感差不多,随后患有这种病的人身上会长满红色或紫色的水疱。皮肤表层就会受到影响从而死亡并且脱落。

        Castanada已经做过手术了,医生刮掉了表层皮肤并用上了生物膜,这种膜专门用在表层和部分较深的伤口上。Castanada在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学习土木工程。她的女儿刚生下不久,才4个月大。Castanada的母亲则说人们不应该与别人共享自己的处方药。

        Corona说:“首先,不要共享药物,不要把你自己的药给别人吃。另外一件事就是自己生病了要自己去看医生,顺便也要查一查孩子的情况,毕竟你不知道自己对什么过敏。”Castanada的家人已经建立了一个众筹页面为她筹集医疗费,他们已经筹集到了一万美元。许多患有史蒂文斯—约翰逊综合征的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给出了他们的建议。

分享:

评论

我要跟帖
发表
回复 小鸭梨
发表

copyright©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京ICP证12039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1486号

京卫网审[2013]第0193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京)-经营性-2012-0005

//站内统计 //百度统计 //站长统计
*我要反馈: 姓    名: 邮    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