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大量饮酒增加卒中危险

    


     美国Tulane大学与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我国≥40岁的成年男子每周饮酒超过21份(1份相当于白酒30 ml,啤酒350 ml)可增加其发生卒中的危险。[Ann Neurol 2007, 62(6): 569]

     卒中是导致我国居民死亡和长期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

     该研究为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共纳入基线无卒中的64338名中国男子(≥40岁)。于1991年收集纳入者的饮酒频率和饮酒种类资料。在1999~2000年期间进行随访评估,内容包括存活状态的确定、与纳入者或其代表面谈,并查阅病历了解新发卒中和致死性卒中的发病情况。评估我国男子饮酒量与卒中发病危险的关系。

     结果显示,在493351人-年随访期间,共有新发卒中3434人次(因卒中死亡1848例)。在校正年龄、体质指数、体力活动、城市化(城市与农村比较)、地理差异(北方与南方比较)、吸烟与否、糖尿病史和受教育程度等因素后,与不饮酒者进行比较发现,饮酒者的新发卒中相对危险为:每周饮1~6份酒者为0.92,每周饮7~20份酒者为1.02,每周饮21~34份酒者为1.22,每周饮≥35份酒者为1.22(线性趋势,P<0.0001),相应的卒中死亡相对危险分别为0.93、0.98、1.15和1.30(线性趋势,P=0.0004)。

     研究者指出,应该教育公众大量饮酒可增加卒中发病危险,限制酗酒应该是预防卒中的重要措施之一。


小草    责任编辑 余安怀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