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用食物和药物预防前列腺癌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Fleshner等研究了如何应用食物和药物预防前列腺癌。(Cancer在线发表于2007年9月24日)

     学者们回顾分析了既往的研究,发现雄激素(5-α还原酶抑制剂,如非那雄胺和度他雄胺)和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托米芬,具有减少患者前列腺癌的应用前景。如度他雄胺应用于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可使癌变的数量减少50%。

     此外,对食物补充剂中硒元素的研究发现,如果患者服用10年,其前列腺癌的发生率减少49%。绿茶、黄豆、维生素D的预防疗效尚待明确。虽然有证据表明维生素E在减少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上是可行的,但若大剂量应用其安全性尚待验证。

     研究者还指出,对前列腺癌细胞发育、维持和进展的分子机制的理解在开发新的预防措施方面是很关键的。学者们还将进行一系列临床试验以明确各种食物和药物对前列腺癌的预防效果。


方诗进    责任编辑 张晓红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