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鱼油有助于抗炎

    


     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入鱼油能够更好地帮助控制体内的炎症化学因子——前列腺素(PG)类化合物的水平。(J Biol Chem 2007,282:22254)

     先前的研究已经发现饮食中的鱼油富含ω-3不饱和脂肪酸,这具有保护心脏和抗炎作用。Smith和同事研究了植物油和鱼油对于细胞的作用,分析了EPA衍生的3系列和AA衍生的2系列前列腺素类底物以及产物的酶和受体活性。

     鱼油和植物油都能通过化学反应转化为前列腺素。研究者用鱼油和植物油来培养细胞并观察效果,发现鱼油数量增加时,植物油产生的前列腺素量减少。

     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研究细胞水平的前列腺素调控机制。


白水    责任编辑 张晓红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