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低糖饮食有助于改善痤疮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Smith等的一项随机对照研究显示,低血糖负荷饮食不仅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还有助于清除痤疮。(Am J Clin Nutri 2007,1:107)

     高血糖负荷饮食,如白面包和马铃薯,能引起血糖快速升高。相反,其他诸如谷类和豆类饮食引起的血糖变化是渐进性的,被认为是低血糖负荷食物。目前痤疮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流行病学研究提示其可能与包括血糖负荷在内的饮食因素有关。因此,研究者推测,改变饮食模式可能会改善痤疮。

     研究者将43例15~25岁男性痤疮患者随机分入治疗组和对照组,前者为低血糖负荷饮食,其中25%的能量来自蛋白质,45%来自低血糖指数碳水化合物;对照组摄入未限制血糖指数的含碳水化合物饮食。随访12周,由研究者盲法评估痤疮病变数目和严重程度,在基线时和第12周时分别测定胰岛素敏感性(采用稳态模型评估法)。

     结果显示,第12周时,治疗组与对照组相比,平均痤疮数目明显减少(P=0.03),体重(P<0.001)和BMI(P=0.001)显著降低,胰岛素敏感性明显提高(P=0.026)。

     上述研究提示,与营养有关的生活习惯等因素在痤疮的发病机制中可能有一定的作用,但应区分体重减轻和饮食方式的独立作用,以进一步阐明潜在的病理生理机制。


李莉    责任编辑 张晓红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