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鱼油加锻炼可有效减肥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Hill等近日研究发现,服用鱼油(ω-3脂肪酸补充剂)和规律锻炼,都可以减少超重者体内脂肪含量并改善其心血管功能。(Am J Clin Nutr 2007,85:1267)

     该研究纳入了伴有高血压、高胆固醇或者甘油三酯升高的超重志愿者(体质指数>25 kg/m2),并将其随机分入鱼油组(FO)、鱼油加锻炼组(FOX)、葵花籽油组(SO)或者葵花籽油加锻炼组(SOX)。FO和FOX组受试者每天摄入6 g金枪鱼(大约含1.9 g ω-3脂肪酸),SO和SOX组受试者每天摄入6 g 葵花籽油。FOX和SOX组的受试者除接受相应补充外,每周步行3天,每次需在根据年龄预测的75%最大心律下步行45分钟。研究者在第0 、6和12周时对所有参试者的血脂、血压和动脉功能进行检测,在第0和12周时通过双能X线吸收法对身体组成进行评价。

     结果发现,补充鱼油可以使甘油三酯水平降低, 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水平升高,并能显著改善内皮依赖的动脉血管舒张(P<0.05)。锻炼能够显著改善动脉的顺应性(P<0.05)。鱼油和锻炼能独立地显著减少体内脂肪含量(P<0.05)。

     研究者认为,鱼油补充治疗和规律锻炼都能减少体内脂肪含量,改善心血管功能,促进代谢健康。增加ω-3脂肪酸的摄入可以有效辅助人们达到锻炼目的,改善身体组成,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白水    责任编辑 常聪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