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咖啡可能预防2型糖尿病及某些癌症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实验生物学2007年年会上,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van Dam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的Geffen共同研究报告,饮用咖啡可以帮助预防2型糖尿病和某些类型的癌症。

     研究者曾在2002年首次报告,饮用咖啡可能能够预防糖尿病,但其中真正发挥作用的物质并不清楚。他们随后针对这一课题进行了20余项研究。因为脱咖啡因咖啡和含咖啡因咖啡在降低糖尿病风险方面具有相似的作用,所以咖啡因不具有这种作用。而最据潜力的物质可能是绿原酸,这是一种减慢肠道中葡萄糖吸收的抗氧化剂。

     研究者回顾了400余项研究,这些研究都分析了饮用咖啡与癌症风险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咖啡能够对某些类型的结肠癌、直肠癌和肝癌产生保护作用。其机制可能是通过减少结肠中胆固醇、胆汁酸和自然类固醇的分泌,加快粪便通过结肠的速度(从而减少肠道上皮暴露于食物中潜在致癌物质的机会)以及其他机制。但是,研究还发现咖啡可能会使白血病和胃癌的危险升高,其中对白血病的影响最大。因此,这些疾病危险较高的人群,例如孕妇和儿童,应该限制咖啡的饮用。


白水    责任编辑 常聪

国际新闻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