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临床证据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中国医学论坛报十七年精华! 数量有限欲购从速!!!
 

 


 

 

补充多种维生素可预防多种先天性缺陷

    


     已经知道,强化叶酸的多种维生素补充方案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有研究提示,这种补充方案对于预防其他先天性缺陷同样有益。为评价强化叶酸的多种维生素补充方案在预防其他先天性缺陷方面的效果,加拿大多伦多大学Goh等检索了Medline、Embase、Toxline、Healthstar和Cochrane等数据库中的相关资料(1966年1月至2005年7月),并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发表于2006年8月的J Obstet Gynaecol Can [2006, 28(8): 680]。

     共有41项研究符合纳入标准。病例对照研究和队列及随机对照研究(RCT)都一致显示,补充多种维生素可有效降低神经管缺陷(OR分别为0.67和0.52)、心血管缺陷(OR分别为0.78和0.61)和肢体缺陷(OR分别为0.48和0.57)危险;对于腭裂,病例对照研究显示OR为0.76,队列及RCT显示OR为0.42;对于伴或不伴腭裂的口腔裂,病例对照研究显示OR为0.63,队列及RCT显示OR为0.58;对于尿路异常,病例对照研究显示OR为0.48,队列及RCT显示OR为0.68;对于先天性脑积水,病例对照研究显示OR为0.37,队列及RCT显示OR为1.54;补充多种维生素无助于预防唐氏综合征、幽门狭窄、隐睾及尿道下裂等先天缺陷。

     评价者结论:妊娠妇女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不仅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而且还可有效降低其他数种先天异常发生危险。该结果对于公共健康意义重大,因为迄今为止仅有强化叶酸这一单独措施被公众认可并为政府所推荐。


黄强    责任编辑 张彦

临床证据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