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临床证据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中国医学论坛报十七年精华! 数量有限欲购从速!!!
 

 


 

 

强化血糖控制可减少糖尿病患者大血管病变

    


     鉴于长期强化血糖控制对预防糖尿病患者大血管病变的作用尚未明确,瑞士伯尔尼大学Stettler等检索了比较强化血糖控制与常规治疗对糖尿病患者大血管病变影响的随机对照研究,并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发表于2006年7月的Am Heart J[2006, 152(1): 27]。

     共有关于1型糖尿病的8项研究(1800例患者,134人次大血管事件,包括40人次心脏事件、88人次周围血管事件和6人次脑血管事件,11293人-年随访)和关于2型糖尿病的6项研究(4472例患者,1587人次大血管事件,包括1197人次心脏事件、87人次周围血管事件和303人次脑血管事件,43607人-年随访)被纳入分析。结果显示,与常规治疗相比,强化血糖控制分别可使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发生大血管事件的总危险降低62%和19%,对于1型糖尿病来说主要减少了心脏和周围血管事件,而对于2型糖尿病来说主要减少了卒中和周围血管事件。

     评价者结论:无论1型还是2型糖尿病,强化血糖控制都可降低其大血管病变危险,尽管对不同类型大血管病变的作用有所差异。


苏哲    责任编辑 张彦

临床证据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