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临床证据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中国医学论坛报十七年精华! 数量有限欲购从速!!!
 

 


 

 

补钙增加儿童骨密度远期效果有限

    


    给儿童补钙的研究得出的结果不一致,特别是对停止补钙后儿童是否可持续获益的问题认识不一。为确定给儿童补钙增加骨矿物质密度(BMD)的效果,并确定这种影响是否可持续至停止补钙后,澳大利亚Tasmania大学的Winzenberg等查询了Medline和Embase数据库,并手工检索了相关文献,从中提取数据进行分析,并在Asia Pac J Clin Nutr[2005, 14 Suppl:S48]上发表了分析结果。

     有18项研究的数据可用于荟萃分析。结果表明,补钙对髋骨和腰椎的BMD几乎没有影响。在补钙期间,参试者的骨矿物质总含量(BMC)增加,但这种作用不持久。补钙会使上肢BMD增加,且这种作用在停止补钙后仍持续存在。这种作用在上肢的各个部位之间没有显著异质性。

     评价者结论:可将儿童期补钙作为增加远期骨密度的一种方法,但这最多可使儿童边际受益。


   责任编辑 林建宏

临床证据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