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类新闻 -> 临床证据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报刊广告
网站广告

服务项目

Ad on paper
Ad on website

Service


中国医学论坛报十七年精华! 数量有限欲购从速!!!
 

 


 

 

母乳喂养是否有预防儿童白血病的效果尚不明确

    


     为评估母乳喂养对儿童期白血病发病的影响,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Guise等检索了Medline、HHS母乳喂养行动计划和Cochrane系统评价数据库等,从中检索资料进行分析,并于去年11月在Pediatrics[2005, 116(5):e724]上报告了分析结果。

     有32篇文献符合纳入标准。结果表明,在所回顾的10项研究中,仅有4项可提供母乳喂养与儿童期白血病关系的高质量证据,且这些研究在两者关系方面的结果相互矛盾。在2项大型高质量研究中,母乳喂养时间长与儿童期白血病的发病危险显著降低有关;而在另一项研究中,两者无显著相关。将结果汇总后可知,有一半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降低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发病率。

     评价者结论:评估母乳喂养对儿童期白血病防护作用的高质量研究很少。这些少量的研究在两者关系方面的结论也不一致。


心越    责任编辑 张晓红

临床证据


 

| 报社简介 | 订阅报刊 | 读者投稿 | 广告联系 | 返回主页 |

中国医学论坛报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或镜像

China Medical Tribune Copyright(c) 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www.cmt.com.cn  www.medtrib.com.cn www.cmt.org.cn

Designed & Maintained by Beijing Freedom IT Co., Ltd.